公子煮酒

想要写下的人有血有肉

【海贼乙女】关于“爱”

*艾斯,山治(被爱着后续),香克斯

*我的文章被爱着,驯服,胸○等等都被设置为仅自己可见了,想看的话直接加Q吧发完链接就删,本来想着高考以后发,现在就发上来了,很愤怒!

*ooc,我每次真的会因为我的ooc和文笔差而眼含热泪

*写肉被屏只好含泪不写,这些多适合那个那个,好可惜好可惜

*发之前看见有人也写了和我同样的一个梗,但是,但是这个我是在好几天想到的,太太发的比我早,当天就和太太沟通过,为了避嫌现在才发,和太太沟通的图放在了最下面,不会给大家带来困扰的(……)


*艾斯

小镇里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人物。

他整个人都和这个慢悠悠的小镇不同,阳光又热烈,逃了一顿又一顿饭钱,导致他出现在哪都有一群人追着他打,整个冬天都因为他的出现变得暖烘烘的。

所以他现在惨兮兮被你抓去你家餐馆洗盘子。

你气得眉毛拧在一起,你负责炒菜,他负责摔碗。在他摔掉第七个盘子的时候,你忍无可忍拿着炒勺抡了他一下。

“啊,抱歉抱歉!”他不好意思地刮刮鼻尖,摸着他与这寒冬不相符的橘色帽子,低头看着你气鼓鼓的脸颊,没忍住轻笑道:“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,作为盘子的赔偿,我叫艾斯!”

“盘子的赔偿?!”你被这个人的厚颜无耻惊得又给他一勺子,“做为我打你的赔偿,我是不是也得告诉你我叫什么名字?”

艾斯眼前一亮,巴巴地看着你。

你面无表情把他推出门外,砰得关上了门。

自此你就被他缠上了。他待在小镇的时间并不多,但他经常和他的小船来到这里,你算着他来到这里的时间,平均下来一个月至少来一次。大海这么大,真是难为他了。

冬天的雪很快被夏天的雨冲走,你和艾斯认识了快半年,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

你的父母曾经想逗逗艾斯,你的名字还没有念一个音就看见这家伙把自己耳朵堵上了,看着你得意地一笑,如果有尾巴你可以肯定他都要翘上天了。

你不知道艾斯是什么身份,或许是一个海贼?管他呢,这样和平的地方不管是海贼还是海军你都不在意。不要把刺青露出来吓到其他孩子就可以了。

他每次回来都会给你带来一些奇巧的本地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,有时候是一颗闪闪发亮的石头,有时候是装在罐子里的超大萤火虫,有时候是一朵心形的小花。

今天是一个你很喜欢的天气,暴雨冲刷掉夏季的炎热,你坐在教室的窗户上晃悠着腿,雨丝打湿了你的长筒袜,湿湿嗒嗒粘着你的腿。不用担心你的安全问题,毕竟一楼你都可以从窗外爬进屋里。

艾斯在校园里到处找你,白色不合身的衬衫上还挂着价格标签,内里的纹身隐隐约约透了,把他拙劣隐藏的体贴全部暴露出来。

雨水把他眼睛都迷得睁不开,过高的体温蒸腾着雨水,艾斯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热气,抱着怀中的木盒跑得飞快,大手不断擦着脸上的雨水寻找着你。

湿漉漉的艾斯在你面前甩了甩头发,他离得稍远,让你避开了会溅到你身上的水滴。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从另外一个窗户翻进去抱着这小小的木盒,郑重地打开放在你面前。

——里面有一枚如火焰般、又如玫瑰般精致小巧的戒指,它的形状似火,又和玫瑰一样瑰丽。即使稍有些距离,你也能感受到它温暖,柔软温润的矿石把昏沉的教室都照亮了,你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……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。”你忸怩着,扭过头脸蛋红红不敢去看他的眼睛。

“这样我可以在第一次听见你的名字的时候,亲手在戒指上刻上你的名字!诶?!别走啊!你明明很喜欢嘛!”




*山治(被爱着后续)

你有一个可爱的孩子,他的头发比太阳还要灿烂,比云朵还要柔软。小小的身子棉花糖一般,抱在怀里你都在担心自己的体温会灼伤他。他不吵也不闹,每天都乖乖地看着你,只有你的身影离开了他的视线,他才会如小兽般哀啼。

你不清楚其他的孩子是什么样子的,但他完全不需要你喂奶换尿布,身上只有简单的一个白色睡裙——这是你醒来以后就看见的,新手妈妈的你,不,你不清楚这个孩子是不是你的,只是他醒来就在你身边。他除了瞳色和你完全不一样,但你好喜欢他啊,看见他心就忍不住泛起来彩色泡泡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你轻轻地握起他手,抱着他小心又小心,他的笑颜狡黠可爱,肉团团的小手乱动着擦过你的脸颊,你似乎闻见他身上淡淡的奶香。你对着你的室友说,姑且称之为室友吧,他叫山治,“你看,他在笑诶。”

那个男人沉默地抽着烟,看着窗外的海。海里有什么让他如此着迷?你们关系并不好,他偶尔自问自答般叫一声你的名字,却从不说任何话。他在船上和他的同伴大笑着,举办宴会抗击敌人,和绿藻头的男人打架。你忍不住亲近他,他和那个孩子拥有同样温暖的金发,细长的圈圈眉。你左看右看,还是觉得不像,并不是相貌不像,而是这个孩子太安静了,你觉得山治小时候会更活泼。

你不清楚时间的变化,可怜这个孩子,他不能去品尝世间的美食,也不能去有一件保暖的衣物,更没有爱和自由,一直小小的一团在你怀里。

你看着这个孩子落寞的眼神,再一次开口问山治:“山治先生,你说,他是被父母抛弃了吗?他没有爱吗?”

以往不会去理你的山治猛地回头,你看见他愕然地香烟都掉了,眼里好像有了泪光,你不知道如何去形容,他像是一个孩子一样懊悔,嗫嚅着不知道去说什么。

“他是被爱的吗?”你有些开心,怀抱着婴孩来到他面前,让他看看这个孩子。

“……他是被爱的。有人盼着他出生,有人在他出生之前一直拼命保护他,有人一直在寻找他们。”

你感到心满意足,太好了,这个孩子是被期待的,他不是因为目的而降生,不是利益斗争的产物。

你缺失的人格被弥补完整,你有些羡慕这个孩子,哪怕他连名字都没有。你全部的爱如涓涓细流般流淌至你身心各处,脱离了肉体的灵魂真正活了起来。山治的手轻柔地放在了你与孩子相握的手上,你们额头相抵。

“你也是被爱的,○○。”山治吻在孩子的手背上,他的胡子把孩子蹭得咯咯直笑。

“不,是'爱'放过我了。”

你抱着咿咿呀呀欢呼的孩子,宁静满足的容颜和光融在一起,山治笑得悲凄又释然,你察觉到自己在前往一个更加纯洁温暖的地方,你歪歪头看着山治对他说:“你也是,山治,你也是被爱的。”





*香克斯

你感觉自己要在空气里溺亡了。

楼下的人拍着照片,大声喊叫着,他们的笑声几乎穿透了你的耳膜,你呜咽着卖出了最后一步。

在跃下的瞬间你失去了意识,和大多数自杀者一样,死亡的恐惧和不断加速的坠楼攥得你心脏发紧。你做好了赴死的准备,却被人从海里捞了上来。

你咳得嘴角全是血,内脏破裂和双腿骨折让你躺在床上无法起床。你呆呆的小脑袋怎么想也搞不懂为什么自己飞进了海里。

这里的科技在某些方面落后与你的国家,但又有些千奇百怪不合逻辑的事物。缓了十多天以后你才恍然大悟:原来我穿越了!

这并不是你的原因,而是药物副作用已经大到你迟钝得无法感知外界。药物保护你的大脑,让你不再敏锐,让你规避无法理解的生理反应。

你看着屋顶的吊灯,绝望地干呕着,你吐不出来任何东西,只是徒劳地想把自己弄得干净一点。你不懂自己的逻辑,抓着自己的嗓子拼命地用尖尖的指甲挖。

“这样很痛的!”一双温热的手按住了你的胳膊,他身上还带着海风的咸腥,他担忧的神色逐渐安抚了你——你意识到自己又给别人添麻烦了,负罪感和愧疚感对着你单薄的身躯砸下来,你扛都扛不住。

“香克斯,她状态不太对。”门外的黑发男人看了你一眼,“在下一个岛把她放下吧,她不适合和我们在一起航行,风险太大了。”

香克斯没有回答,他的大手抚开你额头的碎发,阳光刺痛了你的双眼,你偏过头不去看他。

“要做我的船员吗?”他站起身来,把阳光遮去了大半,白色衬衫的边缘隐隐约约有光攀附在他的身上。

“要做我的船员吗?”这一次他的声音大了一些,“如果你没有去处的话,去看看大海吧!大海包容万物。”

“我见过海上的紫色带着粉的云海,天空被海吃进了肚子,所有的人和事都被海一起带进了这世界上最广阔的怀抱里。你没有喜欢的东西的话,就和我一起去冒险吧!”

“你会找到的,活下去的意义。”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